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发布波音737 MAX“适航指令” 波音股价盘前跳涨4.3%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2月2日)报道,中国航空管理局周四发布了一份关于波音737 MAX的“适航指令”,这将有助于为该机型重返中国市场。该指令显示中国航空公司在波音737 MAX重新投入使用前需要进行修订,但它仍没有说明中国何时将解除MAX在其领空的禁令。

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在波音公司737 MAX两次致命的坠机事件后,于2019年3月成为全球第一个停飞该机型的监管机构。中国民用航空局表示,它已经完成了对波音公司提出的设计变更审查。

该监管机构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说:“在进行充分的评估后,民航局认为纠正措施足以解决这一不安全状况。”

波音公司周四说:“中国民航局的决定是737 MAX飞机在中国安全返回服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波音公司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和我们的客户合作,使737 MAX飞机在全球范围内恢复服务。”

中国民用航空局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关于在MAX飞机返航前需要采取的下一步措施的评论请求,该监管机构在上个月发布适航指令前曾征求行业反馈意见。

中国民用航空局之前概述了飞机在中国恢复服务的三个原则,包括认证的设计变更、对飞行员的适当培训以及对两起坠机事件的具体和明确的调查结果。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卡尔霍恩在10月份说,该公司正在努力争取在年底前获得中国的批准,让737 MAX飞机重新获得飞行批准,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恢复。波音公司当时说,在储存的约370架未交付的737 MAX飞机中,约三分之一是为中国客户准备的。

在737 MAX停飞之前,波音公司每年将其制造的飞机的四分之一卖给中国买家,是其最大的客户。

赛峰集团(Safran)首席执行官Olivier Andries周四表示,中国对737 MAX的授权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这将帮助减少未交付的MAX飞机库存。赛峰集团为波音公司制造MAX机型的发动机。

目前,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斐济已经批准737 MAX机型恢复航行。

波音公司将该指令描述为在中国恢复服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其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因该消息而跳涨4.3%,有望打破市场因担心奥密克戎病毒影响下四天连跌的走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