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流行恐慌以来最糟糕抛售!美股正在攀登“忧虑之墙”,导火索绝不仅仅是奥密克戎变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如果从最近的市场走势来看,投资者担心的不仅仅是奥密克戎变体。

虽然新发现的变体是近期美国股市暴跌的主要催化剂之一,但进一步深究,还包括市场对美联储(Fed)的担忧、通胀、美股估值、年终波动,等因素甚至是在经历了坚实一年的上涨后出现获利了结。

这是自去年最糟糕的大流行恐慌以来最广泛的抛售,至少从追踪股价触及52周低点的指标来看是如此。

“新冠疫情和美联储将在经济面临负面冲击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的看法,都在给股市带来压力,”BCA研究公司的Peter Berezin说。

当delta变体引发担忧时,投资者纷纷转向居家型和防御型成长股,远离重新开放相关的股票。

这一次,更大范围的市场受到了影响,其中包括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和Netflix Inc.等科技公司,它们应该会从进一步的限制中受益。

纳斯达克100指数在6月、7月和8月的delta“峰值”时期上涨了14%,但自感恩节奥密克戎首次引起交易员注意以来,该指数已经下跌了3%。

在债券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这种疲软尤其明显。债券收益率下降通常有助于投资者证明成长型股票的高估值是合理的,不过这也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问题在于美国股票的估值,它的定价一直是完美的,现在却面临着一个明显不那么完美的世界。”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说。“在未来几周内,我们不会对最新的大流行变种有太多了解,而10年期国债正闪烁着关于未来经济增长的黄色光芒。”

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依然普遍,尤其是担心通胀将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地加息,从而威胁到大流行的复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对国会表示,美联储将考虑提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逐步缩减刺激措施。刺激措施帮助推动了今年创纪录的股市上涨。

“真正的问题是对流动性从体系中流出的担忧,而不是对新冠变体的担忧。”纽约梅隆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股票和资本市场咨询主管Alicia Levine说,“流动性在过去20个月里真正推动了市场,让每个人都成为天才,每个人都成为赢家。现在情况变得有点复杂了。”

股市的大幅下挫令投资者措手不及,他们原本在考虑年底反弹的可能性,从而为2021年股市大涨画上句号。标普500指数在11月18日收于历史高点,今年以来上涨了近27%。自那以后,它已经下跌了约4%。

在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投资者通常会降低风险,随着交易量的枯竭,价格波动会加剧。在过去的十年中,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在12月份平均上涨了12%。

“股市投资者的下意识反应可能会继续是在年底前获利了结。”Yardeni Research总裁Ed Yardeni说,“圣诞行情今年年初就开始了。问题是它是否已经结束了。”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