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又一家房企撑不住了?富力地产称或无法兑付下月到期票据 股价闻讯下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5日),富力地产发布了一则全英文公告。

该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要约收购和同意征求以改善集团的整体财务情况与现金流管理,并延长债务期限。

富力地产表示,若要约收购和同意征求未能成功完成,公司可能无法在2022年1月13日(到期日)全额赎回票据。

公告显示,2021年下半年,银行贷款的减少使得房地产开发商获得境内资本的机会减少。同时,房地产销售量也有所减少。富力地产称,上述事件使得离岸资本的获得变得困难,限制了富力地产等房地产开发商应对即将到期的票据的资金来源。正如此前向联交所所述,富力地产表示,集团正致力于产生足够的离岸现金流,以满足离岸财务承诺。

富力地产指出,在过去的12至18个月中,通过节约开支、减少土地储备、资产出售和机会性融资等方式,集团的管理层展示了减轻近期不利市场条件影响的决心和承诺。特别是为了满足合约承诺,富力地产及其主要股东处置了某些资产,如出售富力拥有的广州国际机场综合物流园30%的权益及富力物业管理公司股权。

至于出售资产所得款项用处,富力地产表示,主要用于改善流动性。

周三,富力地产2022年1月到期的美元债每1美元面值下跌3美分,至75美分。

富力地产收于3.600港元/股,下跌2.96%,总市值为135.09亿港元,盘中最低至3.500港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