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首个宣布恒大违约的海外机构!惠誉:下调恒大及子公司评级至“限制性违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9日),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下调了陷入困境的恒大地产的评级,并表示认为该公司存在违约,原因是该公司两家子公司未能支付本星期到期的一笔息票。

惠誉宣布将中国恒大集团及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天基控股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C”下调至“RD”(限制性违约),并确认中国恒大和天基控股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为“C”,回收率评级为“RR6”。“限制性违约”意味着发行者拖欠付款,但没有申请破产或其他形式的管理。

据《金融时报》报道,惠誉是第一个宣布恒大海外债券违约的机构。

惠誉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反映出恒大未能在12月6日宽限期届满后支付其旗下天基控股公司11月6日到期的6.45亿美元13%债券和5.90亿美元13.75%债券的利息。

该评级机构表示:“未付款与‘RD’评级一致,即在重大金融债务支付违约后,任何适用的宽限期、补救期或违约豁免期未到期。”

惠誉说,恒大没有就天基集团两笔债券的到期付款发表声明,也没有回复记者的确认请求。

“因此,我们假定他们没有得到支付,”该公司补充说。

另外,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周四表示,恒大无法履行其义务是一个市场事件,股东利益将得到尊重。

他指出,债权人和股东的权益将根据他们的法定优先权得到充分尊重。

恒大早些时候表示,不能确保该公司能够偿还债务,这促使政府官员介入,协助重组进程。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该行业。随着恒大地产的形势继续给该行业带来压力,该行业依然脆弱。不过,由于数周以来市场普遍预计该公司将出现违约,这对该公司股价几乎没有影响。周四,该公司在香港股市收盘时上涨了4.1%。随着债务问题的严重程度曝光,该公司的股价在2021年期间下跌了90%。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