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去阿富汗找矿产要注意!中国大使馆特别提醒:中企或公民切勿盲目来阿考察矿产资源 已有多名外国公民因无证被抓扣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12月17日消息,根据阿富汗临时政府有关规定,外国企业或个人来阿考察矿产资源,须事先获得阿矿产和石油部颁发的许可证,否则阿各地执法机关将予以抓扣和调查。

驻阿富汗大使馆提醒称,目前阿境内各地已发生多起外国公民因无许可证被抓扣事件。

据了解,阿矿产和石油部颁发许可证的标准和审查极为严格。请中国企业和公民切勿盲目听信各类开展矿产合作的有关信息来阿,切勿违反当地法律法规,以防面临安全等各种风险。

(截图来源: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12月17日,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答复记者称,根据使馆所得到的信息,目前阿境内暂无中国公民因无许可证被抓扣事件发生。

工作人员强调,目前阿境内安全形势不稳定,人道主义形势严峻,建议在中国的企业和公民暂勿前往阿富汗,尽量等这个冬天过去之后再作打算。

工作人员表示,就使馆掌握的信息,目前暂无中国企业在当地进行矿产资源考察。

据南方都市报,此前,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和江西铜业公司组成的投资联合体与阿富汗政府签署了艾娜克铜矿开发项目协议,此后一直在当地负责艾娜克铜矿项目。

对此,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年8月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之际,当地中国企业员工已完成安全撤离,目前仅有当地雇员在此,企业已经暂停运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