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华人回国路坎坷!赴华航班空中返航 重抢票价格飞涨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多个自美飞往中国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某航空公司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据美国《世界日报》12月26日报道,有身处洛杉矶的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有客人亲身经历了返航事件,不得不滞留在美国重新抢票,而美国各地飞往中国的机票价格飞涨。

道指出,洛杉矶旅游业内人士顾彬彬日前接受采访,表示他有两名客人亲身经历了22日从西雅图飞上海的航班,飞行6小时后,航班突然空中折返,飞回西雅图。对于客人的这次遭遇,顾彬彬无奈地表示,回国路太坎坷,客人现又面临疯狂抢票。

据顾彬彬陈述,原定12月21日西雅图飞往上海的达美航空DL287,临时取消改到22日起飞,结果六个小时后,航班飞过白令海峡,进入俄罗斯领空时突然掉头返航,飞回西雅图。返航原因至今众说纷纭,目前中国驻美使领馆已向该航空公司提出严正交涉。

(截图来源:《世界日报》)

焦急万分的两名华人不得不滞留西雅图,首先他们要考虑重新买机票。据顾彬彬说,当天美国各地回中国的机票一下子就开始疯狂上涨,从旧金山飞往上海浦东的单程经济舱当时是6000美元左右,但瞬间就没票了,超级经济舱大约8000美元左右,商务舱从1万1400美元一会儿就上涨到1万4800美元。经过一番疯狂抢票,这两名华人终于高价买到几天后从旧金山飞上海的机票。

顾彬彬补充说,最近一段时间,由于疫情严重,中美航班频繁熔断,他一直在帮助被取消航班的客人重新设定回国行程,整个团队目前已经忙疯了,机票也一路狂涨,估计中国传统春节前后,华人回国之路将再次变得异常坎坷。

12月23日,有网友发帖称,自己乘坐的美国达美航空DL287号航班在赴华途中,于俄罗斯边界上空突然返航,导致机上大批中国乘客无法按计划回国。

据红星新闻引用这位网友的帖子内容显示,DL287号航班原计划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22:59分从美国西雅图塔克马国际机场起飞,经停韩国仁川机场,于12月23日早上6:10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对于返航的原因,这名网友在帖子中称,不排除此举是机组人员希望能够回家过圣诞,才“上演了一出好戏”。

该航班机长通知称“由于中国入境政策临时发生变化,航班上所有人的健康码不被认证”。上海浦东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班未进入浦东机场,也未入境中国,且不清楚目前国内防疫政策具体对该航班产生了什么影响。

另据据橙柿互动12月25日报道,一名乘客告诉记者,现在几百人被困在西雅图,老人小孩和大批留学生有家难归。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2月25日消息,近日,多班自美飞往中国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某航空公司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中国驻美使领馆已向该航司提出严正交涉。请近期计划赴华乘客密切留意航班变化情况,提前与航空公司确认航班状态并相应安排登机前“双检测”。如重新安排行程超过规定时间,乘客需再次检测并重新申请健康码。

(截图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美使领馆将继续敦促有关航空公司保障乘客正当权益,同时再次提醒疫情之下赴华仍应坚持“非必要,不出行”。

根据航班追踪数据公司FlightAware的报告,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引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12月26日美国大约有700个境内或者境外往返美国的航班被取消,另有1300个航班延误。

在12月24日至26日的传统假日期间,全球范围内有超过6000架次航班被取消。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