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单程20万!土耳其惊现“天价回国机票” 中国民航局开展核实调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中国民航局12月27日最新消息,近日,针对媒体反映土耳其航空公司伊斯坦布尔至广州航线出现“天价机票”,严重损害境外回国旅客权益问题,民航局迅速行动,依据中土航空运输协定及相关国内法律法规,部署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调查,如发现有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民航局指出,目前,按照中国与外国政府签订的航空运输协定、协议中的运价条款,国际运价管理有三种方式,即“双不批准原则”(运价的制定、调整由航空公司自主确定,无需报双方政府批准)、“始发国原则”(运价的制定、调整需报航线始发国政府批准)和“双批准原则”(运价的制定、调整需报双方政府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土耳其共和国政府民用航空运输协定》,中国与土耳其之间航线按照“双批准原则”管理。

下一步,民航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秩序和价格平稳有序,切实保障旅客合法权益。民航局提醒,广大旅客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机票,并保留好有关凭证,避免上当受骗。旅客如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截图来源:中国民航局网站)

据红星新闻报道,最近,一张土耳其航空公司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广州的价格表被疯转,因其单程赴华票价已经飙升至20万人民币,甚至比疫情初期回国的机票价格还要高。

(网上广泛流传的价格表 来源:红星新闻)

据媒体报道,这张价格表并不是土耳其航空官网售价,也不是机票代理卖给回国消费者的价格,而是土耳其航空给机票代理的报价。

对于那些想要回国的人而言,只能通过这些“机票代理”,出比原价高出很多的价格,才能买到回国的机票。

事实上,在去年4月,中国民航局就曾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期间国际机票销售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国际机票将全部采取直销模式,坚决杜绝炒票、倒票行为。根据民航局的要求,国内航空公司若要调整国际航空运价,需要经过民航局的评估和批准。

通知表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对国际运价的监督检查,并将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处理;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要加强对订座系统的管理,对异常订座账号、订座指令等要及时干预处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要加强对会员销售代理企业的管理,强化行业自律,从严处理违规操作的销售代理企业。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