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这一港口爆仓拥堵!物流乱象:制造商赶着年前最后一波出货,欧美接货船只延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国临近春节之际,盐田码头发生严重爆仓,航运延误加剧。

美国和欧洲的拥堵影响到亚洲,导致从制造业和技术中心深圳装运货物的船只延误,集装箱堆积在本已繁忙的深圳港口。

中国南方的制造商目前正为赶在下周开始的春节假期之前最后一波出货做最后的努力。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报道称,1月13日深圳盐田码头的卡车货运量比去年12月的水平高出约30%。由于美国和欧洲的交通拥堵,前来接货的船只被推迟,这些货物堆积在一起。

有货代说道:“ 码头里面已经没有地方存柜,只有等一个一个集装箱上了船才有位置腾出来存柜。盐田港码头严重爆仓,已暂停验柜。盐田码头口头通知,ETB-7还柜机制会继续收紧,后面的客人上柜情况往后延迟。”

1月19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欧美港口拥堵情况尚未改善,导致国际班轮不断延误、无法正常返回。过去两周,前来盐田港区的船舶进一步延误,班轮准班率大幅下降至不足20%,船舶延误抵港时间平均超170小时,抵港的欧美航线船舶剧减超过40%。近日,由于抵港班轮数目继续急剧下跌,导致大量出口重箱没法装船,盐田港区堆场密度接近饱和。

为避免港区生产进一步受影响,及增大周边交通压力,盐田港区针对出口重箱进闸做出调整。1月21日0时起,盐田港区仅接收ETB-4天(即船舶预计靠泊日期前四天内)的出口重箱进闸。出口重箱预约额度维持每天12000不变。

在此之前,深圳该港口已经面临问题,本月早些时候爆发的一场病毒疫情导致多个地区被封锁,对工人进行检测,并导致盐田和蛇口集装箱码头的货运延误。

在上海和宁波港口的联合锚地停靠的船舶数量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可能表明,为了避免港口拥堵,船舶正在避开那里的港口,不过货运量也往往会在假期前下降。

据数字货运代理Zencargo称,本周是货物进出中国的高峰期,因为工人们将从下周开始回家过节。在2月中旬航运需求回升之前,航运活动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停滞。

随着疫情进入第三个年头,全球港口仍在应对拥堵问题。随着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工人短缺给供应链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

“不仅仅是中国,全世界的航运业务都受到了影响,”Columbia Shipmanagement首席执行长Mark O 'Neil说。“几乎可以肯定我们将看到更多航运延误,因为奥密克戎会带来一种短暂而剧烈的倒退。”

上周,西欧的港口拥堵情况有所加剧,安特卫普-泽布吕格港口的集装箱船数量创下了约9个月来的新高。

与此同时,数字货运公司Freightos的研究主管Judah Levine说,奥密克戎变种的新病例已经影响了美国西海岸港口的物流劳动力,如洛杉矶和长滩,他说,这加剧了在新病毒株出现之前已有的航运延误和航班取消。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