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零售全球化!京东Shopify达成跨境贸易合作 携手开辟国际销售市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电子商务巨头Shopify周二(1月18日)表示,它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JD.com)达成合作,促进美国商家向中国客户进行销售。这笔交易标志着Shopify在中国的扩张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是京东国际化努力的另一步。

Shopify公司是一家加拿大的跨国电子商务公司,总部在安大略省渥太华市。Shopify平台为在线零售商提供一套服务,包括支付、营销、运输和客户参与工具。截至2021年5月,它拥有超过170万家企业商户,遍布175个国家。Shopify也是加拿大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京东表示,它将为Shopify上的品牌打开一个“快速通道”,使Shopify商户在京东的跨境平台“JD Worldwide”上销售。京东还将处理外汇转换以及从美国到中国的物流。以往,外国商家在中国销售的周期长达12个月,并且要自行承担及处理外汇关税审查等问题。此外,京东拥有强大的物流网络系统,通过中美货运航班、1300多家仓库和20多万送货人员,可以提供从美国仓库到中国消费者之间最直接快速的物流服务。

Shopify表示,Shopify平台上的商家可以在三到四周内开始在中国销售他们的产品。两家公司补充说,这是Shopify和京东之间更大的战略合作的一部分,重点是为美国和中国的商家解决跨境商务挑战。为此,京东提供“JD Marketplace”销售渠道是旨在帮助解决美国和中国的商家在产品采购、销售和物流方面的跨境商务挑战。该销售渠道将从周二开始向Shopify的美国商户提供服务。

Shopify副总裁Aaron Brown说:“将两个世界级的商务平台结合起来,是为商家解决跨境商务问题的重要一步。商业的未来是无处不在的商业,这要从消除进入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一的障碍开始。”

京东全球总裁Daniel Tan说:“京东很高兴能与Shopify合作。我们相信,这种合作关系将为中国以外的品牌深入挖掘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同时,它将通过利用我们的全球供应链能力来增加跨境商务,简化传统上非常复杂的过程。”

Shopify之前已经涉足了中国市场。2020年,Shopify允许商户通过支付宝接受付款,支付宝是由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运营的。但与京东的合作是Shopify打开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推动力,因为2021年京东已经超越阿里巴巴拥有5.5亿的年度活跃客户。

对于京东来说,将更多的外国品牌和产品引入其平台,可以帮助它与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区分开来,这也进一步推动了京东的国际化进程。国际化已经是京东战略发展的一个关键。上周,京东在欧洲开设了其第一家实体零售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