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游戏行业还会好吗?腾讯宣布6月关闭企鹅电竞 去年合并对手被监管否决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社交媒体和游戏巨头腾讯控股周四(4月7日)表示,将在6月7日关闭其企鹅电竞部门,在监管部门的打击下精简了业务。

腾讯公司在其官方微信账户上说,关闭这个有六年历史的平台是由于“业务发展战略的变化”,在企鹅电竞平台上,主持人可以以类似于亚马逊Twitch的模式直播自己的游戏。腾讯的企鹅电竞主持职业游戏锦标赛和其他视频游戏相关内容的现场直播。

腾讯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游戏玩家之一,正在积极推进职业游戏领域,也被称为电子竞技,以获得潜在的新收入来源。

2021年,中国政府以反垄断为由,阻止了腾讯合并市场上的两个竞争对手虎牙直播和斗鱼直播,该合并将使腾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游戏流运营商之一,创建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视频游戏流媒体巨头。

2020年,腾讯就提议合并虎牙和斗鱼,腾讯在这两家游戏直播公司拥有大量股份。当时,合并后的新公司估值约为60亿美元,腾讯计划将其企鹅电竞品牌转移到合并后的实体之下。

据路透社报道,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中国广泛的监管打击针对科技巨头,迫使他们修改曾经常见的市场做法,并促使腾讯和同行阿里巴巴集团制定裁员计划。

从周四开始,腾讯表示企鹅电竞已经停止企鹅电竞的新用户注册,还阻止了现有用户为其账户充值。它补充说,该应用将从所有应用商店中删除,并在6月7日前停止运营。

2月,腾讯撤销了一个电商产品小鹅拼拼。小鹅拼拼的购物模式类似于拼多多,是一个拼购电商平台。

腾讯还停止了视频游戏的服务,包括Epic Games制作的《堡垒游戏》(Fortnite),腾讯曾计划在中国大陆发行该游戏。

去年,中国监管机构收紧了游戏法规,以保护年轻用户的沉迷,包括减少18岁以下儿童可以在线游戏的时间,并冻结新游戏的审批。这对腾讯造成了压力,去年第四季度,腾讯报告了其有史以来最慢的季度收入增长。

周四,美东时间12:45,腾讯在美国的存托凭证(ADR)下跌1.55%,报46.83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