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负面消息接踵而来! 腾讯疑违反洗钱规范将面临创纪录罚款 与阿里双双传出大规模裁员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腾讯周一(3月14日)在三大负面消息的推动下收于331.8港元,跌幅接近10%。首先,深圳将会封城一周,所有企业必须要求员工在家工作,腾讯也受影响,其次,外媒报道指出腾讯将会面临中国人民银行的巨额罚款,市场消息还称,腾讯和阿里巴巴可能将会大规模裁员。

香港恒生指数在开盘后一度回升,但很快转跌,午后跌幅扩大,最低至19416点,周一收于19531点,跌1022点,跌幅接近5%,多家中资企业领跌是大盘下跌的主因。另一方面,香港的Omicron变种病毒浪潮蔓延至深圳,深圳宣布由周一起实施封锁一星期,所有企业必须关闭并启动居家办公。

据报导腾讯已向员工发出公告,深圳地区的所有员工将在家工作,前往深圳地区的商务出差也会立即暂停。除了腾讯之外,华为、大疆等多家科技巨头的总部也位于深圳,预计同样需要启动居家办公。

另外,《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无视反洗钱规范,在“了解你的客户”和“了解你的业务”等合规环节存在失误,消息人士指出,腾讯的移动支付网络还被发现允许通过赌博等非法交易转移和洗钱,因此该公司可能将会面临“创纪录的罚款”。

报导称,罚款金额仍在审议中,可能至少为上亿人民币,这将比过去监管机构对非银行支付公司违反反洗钱规则的罚款金额大得多。

在大规模裁员方面,周末有媒体引述内部员工消息称,预计腾讯和阿里巴巴将会分别裁员10-15%和30%,阿里旗下的MMC事业也在计划裁员,该部门自2021年3月成立,至今维持仅约一年。

内地传媒就裁员传闻分别联络了两间公司的负责人,但都未得到正面回复。而《时代周报》引述阿里巴巴内部的消息指出,该公司的内部竞争其实十分激烈,就算没有裁员的消息,平日工作表现或业务表现不达标的员工也有可能需要离开,每年员工流动的比例达10%都属正常,如果遇上经济的低潮期,数字就算上升至20至40%都十分合理。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