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战备警巡 并展开对海突击等科目演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周五(4月15日)最新表示,4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等力量在东海当面和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并展开对海突击等科目演练。

施毅表示,此次行动是针对近期美在台湾问题上频频释放错误信号而组织的。美恶劣行径和伎俩完全是徒劳的,也是十分危险的,玩火者必自焚。

施毅强调,解放军东部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截图来源:解放军东部战区)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当地时间4月14日出席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早餐会。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沙利文提及台湾时称,台湾与乌克兰情况不同,美国关切中国大陆“片面改变现状企图”,不论何种形式的“侵略”都不能接受。沙利文并称,美国政策是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大陆“侵台”不会发生。

4月6日,美国财长耶伦声称,如果中国大陆“侵略”台湾,美国有能力和决心采取与制裁俄侵乌同样的行动。

此外,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4月6日声称,中方应从西方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的协调反应中吸取教训,即任何武力夺取台湾的行为均不可接受。

2021年8月17日,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曾表示,8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检验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