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复工了!8000名员工到岗、人均每日伙食补贴400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9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恢复生产。据报道8000名员工已陆续返厂,由于仍有很多限制,他们将在工厂的“闭环系统”中生活和睡觉。

(来源:推特)

据报道,电池、电机车间于周二早晨恢复生产,目前多条流水线已经高效运转起来。与特斯拉复工同步,上海市内的许多特斯拉零部件供应商也开始复工,成为特斯拉供应商伙伴中复工复产比例最大的区域。

汽车企业产业链长,对协同复工的要求较高。特斯拉正在国家相关部门以及上海市经信委等多部门的帮助下,积极推动100多家零部件生产商的复工复产,并畅通物流。长三角的一些省市也积极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比如,江苏省泰州市支持帮助特斯拉公司在当地的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并办理运输通行证。

过去一个月,上海的新冠感染人数有所上升,为了遏制增长,当局实施了一些严厉的封锁措施,这些措施已经实施了数周。

这些措施已经影响到许多企业,包括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3月28日,因难以让员工返岗,零部件供应也受到影响,特斯拉不得不关闭了工厂。特斯拉本应在接下来的那个周末重新开始生产,但未能成功。

据彭博社周一报道,随着特斯拉在关闭3周后重新开始生产,上海特斯拉工厂的工人将被要求睡在地板上。

该杂志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该地点将作为一个“闭环系统”运营,以避免再次被关闭。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向工人发送了一份备忘录,详细说明了该系统的工作方式。彭博社获得的备忘录称,特斯拉将为工人提供睡袋和床垫,并留出一部分厂房作为睡觉场所。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在备忘录中表示,还将提供洗澡、吃饭和娱乐的空间,但其仍在建设过程中。特斯拉还制定了体温检测和新冠检测的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一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计划给员工每天约63美元或400元人民币的食物补贴,但金额可能会根据员工在公司的地位而变化。据彭博社报道,员工们预计将在闭环系统中待到5月1日左右。

据彭博社报道,工人们还将每天工作12小时,每6天休息1天。报道称,此前,这些员工每天工作8小时,工作4天,休息2天。

特斯拉并不是唯一一家实施闭环系统的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封锁期间,中国最大的国有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的近5000名员工住在工厂的宿舍里。

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于2018年开业,已成为该汽车制造商业务中越来越大的一部分。在3月28日上海实施封锁之前,该工厂每天生产2000多辆汽车,占特斯拉去年全球交付车辆的一半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