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最新消息!智库调查:7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支持俄罗斯符合中国的最佳利益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美国智库的一项调查,中国人普遍认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上支持俄罗斯符合中国的最佳利益。

美国非盈利机构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旗下的“中美印象”周二(4月19日)公布的这份民意调查显示,75%的受访者相信在乌克兰危机中支持俄罗斯符合中国的利益,其中40%表示适度同意,35%表示强烈同意。

这项调查是在3月28日至4月5日期间用中文进行的,调查内容与乌克兰目前的危机有关。该智库收到了来自中国网民的4886条完整回复。

组织调查的专家分析称,这项研究显示了中国国内的亲俄信息环境塑造了民众的观点;这些支持俄罗斯的中国网民更多地从中国官媒和社交媒体获得信息,并且大部分人通过反西方的棱角来看待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的战争。

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后,中国名义上保持了中立,在联合国大会谴责俄罗斯入侵的投票中投了弃权票,并称希望早日结束冲突恢复和平。

据佐治亚州立大学全球传播学助理教授Maria Repnikova博士和博士生Wendy Zhou近期的分析:“在外交声明和社交媒体讨论中,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在中国被合理化,认为是抵制西方(主要是美国)侵略的必要步骤”。

尽管受调查者普遍存在亲俄立场,但卡特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6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政府应该通过调解来结束乌克兰危机。在没有调解这一选项时,约60%的受访者认为,向俄罗斯提供道义支持是中国的最佳选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