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最新表态!中国驻俄大使:中俄合作发展没有止境 两国关系达到前所未有高水平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表示,中俄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张汉晖强调,中俄合作发展没有止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1日最新报道,俄罗斯功勋艺术活动家伊琳娜·扎哈罗娃的新书《中国剪纸魅力》在莫斯科举行推介会。推介会上,张汉晖发表视频讲话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领导下,中国与俄罗斯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背靠背开展实际战略协作,手挽手发展全方位务实合作,肩并肩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今年第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达382亿美元,增长近30%。

张汉晖表示,中国主张在没有第三国干涉的情况下通过俄乌对话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俄罗斯对本国安全的关切应得到考虑。

张汉晖在俄国家杜马与中国全国人大议会有关的小组会议期间说:“我们主张和平解决,在没有第三国干涉的情况下通过俄乌对话解决。我们认为欧洲安全是不可分割的。一国的安全不能以损害他国安全为代价。俄罗斯对本国安全的关切应得到考虑。”

张汉晖强调,俄罗斯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将继续是世界政治的主要参与者。

据中国外交部网4月19日消息,4月1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就中俄关系和国际地区形势交换意见。

乐玉成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掌舵领航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杰尼索夫表示,俄方始终视发展对华关系为外交优先方向,愿按照两国元首指明的方向,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和全方位务实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延伸阅读

中俄局势!第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激增近30% 中国副外长:中方将同俄方加强战略协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