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知情人士:爱彼迎将关闭中国国内业务 转而关注于为中国出境游客提供房源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23日),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爱彼迎(Airbnb)将关闭其在中国的国内业务。该公司计划最早于周二上午告诉中国国内的员工。

所有在中国大陆上市的房屋(包括住房和旅游体验)将在今年夏天前下架。

(截图自CNBC)

Airbnb于2016年正式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面临着来自国内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消息人士称,该部门的运营成本很高,也很复杂。疫情加剧了这些问题,加剧了它们的影响。

尽管在中国国内进行了品牌推广,并让Airbnb联合创始人布莱查尔奇克(Nathan Blecharczyk)担任负责人,但在过去几年里,该平台在中国的营收仅约占该平台收入的1%。

消息人士称,中国出境游对Airbnb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机遇,该公司将重新专注于为出国的中国游客提供房源。一位消息人士表示,Airbnb的海外业务和国内业务的重叠并不明显。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Airbnb将在北京保留一个拥有数百名员工的办公室。

今年以来,随着科技股遭到大规模抛售,该公司股价下跌了30%以上,但仍远高于其2020年68美元的IPO价格。Airbnb在2019年新冠大流行初期处境艰难,于2020年5月裁员约25%,然后在当年11月上市。在其IPO招股说明书中,该公司提到,中国的房东使用了一个单独的清洁程序,以防止新冠传播,而不是采用在世界其他地方实施的统一的五步清洁过程。

随着人们重新开始旅行,业务已经恢复。由于许多雇主在疫情期间推出了灵活的工作安排,该公司今年的长期租金有所上升。然而,中国的业务恢复得慢得多,因为中国采取封锁措施,以抗击新冠感染浪潮蔓延。

Airbnb拒绝置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