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与世界“互联网”脱钩再添“佐证”? 爱彼迎官宣7月30日起退出中国市场 下架15万个中国房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爱彼迎(Airbnb)周二(5月24日)表示,将从7月30日起退出中国市场。

该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但没有详细说明该决定背后的原因。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表示,仍将允许中国用户在国外预订房源和体验。

Airbnb联合创始人Nathan Blecharczyk写道:“我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从2022年7月30日起,将我们在中国的努力重新集中在出境旅游上,并暂停我们在中国的业务。”

《纽约时报》报道称,Airbnb将在全球600万个房源中移除15万个在中国的房源。报告称,近年来,在中国的住宿约占Airbnb业务的1%。

《环球时报》援引与该公司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话称,Airbnb决定关闭国内业务,因为它的运营成本太高且过于复杂,而COVID-19大流行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

中国遏制COVID-19传播的努力也导致全国范围内的商业中断,包括主要经济中心上海在内的几个城市被封锁。

Airbnb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中国与世界大部分地区互联网脱钩?

该公司加入了一系列西方互联网公司的行列,例如Linkedin和雅虎,最近几个月从中国撤出,这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区的互联网脱钩。

几乎所有主要的西方互联网平台,包括Alphabet的Google和Meta的Facebook,都已停止向中国大陆的最终用户提供服务,原因包括审查制度和运营困难等。

Airbnb成立于2008年,2015年开始在中国大陆提供服务。该公司一直努力将服务本地化,包括与腾讯的微信等中国平台整合。它的主要中国竞争对手是途家、小猪和美团。

美团度假租赁业务美团民宿周二表示,已成立一个特别团队,帮助现有的Airbnb房东在其平台上发布房源。途家在当天早些时候发布了类似的公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