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中日突发消息!中国海军舰艇通过两处海区 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警戒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23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两则中国海军舰艇动向通报,内容分别为海上自卫队在对马海峡与宫古海峡两处海区确认到的到中国海军舰艇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最新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表示,发现中国海军两艘护卫舰经对马海峡,从东海驶入了日本海;一艘导弹驱逐舰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海域,驶入了太平洋。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和巡逻机进行了警戒。

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指出,海上自卫队在5月22日下午1时许于九州长崎县福江岛以西约260千米处确认到一艘向东南航行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至5月23日早间7时许,又在对马岛西南方向约120千米确认到一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随后确认到两舰向东北航行,穿越对马海峡从黄海进入日本海。

针对上述两艘中国船舰动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导弹快艇“苍鹰号”、扫雷艇“宇久岛号”以及P-1海上巡逻机进行监控,并拍下中国海军舰艇照片,两舰分别为054型导弹护卫舰“徐州号”及“邯郸号”。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另外,日本海上自卫队在5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冲绳县久米岛西北方80公里处的海域发现中国军舰,是一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杭州号”,该舰持续向东南方航行,穿越宫古海峡后航向太平洋。海上自卫队对此则派出P-3C海上巡逻机进行监控。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