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转折点或在这时到来!最新调查: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困境料将恶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困境今年可能会恶化,价格保持不变,销售和投资进一步下降,而广泛的防疫限制措施对仍然脆弱的需求造成压力,尽管政府出台了更多的宽松政策。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支柱,中国房地产市场去年受到政府打击开发商过度借贷的影响。

自今年年初以来,100多个城市已经采取措施,通过降低房贷利率、降低首付比例和发放补贴来刺激需求。

预计今年上半年乃至2022年全年的房地产市场前景仍将黯淡。

路透社5月16日至23日对13位分析师和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房价均价同比下降1.3%。相比之下,路透社2月份的调查显示,预计房价均价将下降1.0%。

就全年而言,房价可能持平,而上次调查预测为上涨2.0%。

智信投资研究院分析师马宏(音译)表示,由于需求放缓,“目前全国住房库存处于高位,三四线城市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

“房价的转折点很可能在第三季度,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可能首先反弹。”

分析师们对住房需求和供应的看法也较上次路透调查更为悲观。

在需求方面,预计今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将下滑25.0%,较2月份调查时的14.0%有所扩大。预计全年销售额将下降10.0%。

预计房地产企业的投资上半年将下降5.0%,全年将下降2.5%。分析师此前预测,今年上半年投资将下降2.0%,2022年将增长1.5%。

房地产价格、销售、投资前景黯淡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频繁爆发。

北京在暂停所有堂食用餐服务和室内健身房后,为2200万居民中的许多人延长了在家工作指导,而上海计划在6月上半月解除为期两个月的封锁。

房地产数据提供商诸葛找房分析师王晓强(音译)表示,疫情对上海房地产市场产生了影响,开发商和中介暂停了线下业务,许多居民被隔离,引发了房屋销售的大幅下降。

中国上周五出人意料地大幅下调了房贷基准参考利率,以提振房地产市场。几天前,中国还下调了部分购房者的房贷利率。

分析师表示,当局应出台更多针对供应面的政策,以恢复市场信心。

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中原地产的研究主管刘源(音译)表示,只有采取全国性的措施放松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的限制,以及棚户区改造项目等措施,才能稳定房地产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