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传河南五家村镇银行不能提现!许昌农商行实控人回应:河南取款难村镇银行系独立运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近日,网络平台上多人爆料4月18日开始,河南一些村镇银行出现线上系统停止服务、不能提现的情况。有记者采访发现,其中不少储户是被这些银行的高利率吸引选择线上异地存款。

一个月多前,储户王薇在好友处了解到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有一项存款业务:在该行最低存款150万元,50天后取出,银行方提供6%的利率。而该行线上一般存款持有利率为1.85%。然而,4月19日,王薇马上登录“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小程序、APP,发现系统更新维护中,无法提现。她又尝试拨打该行官方热线、各支行电话,均无人接听。

相关阅读:银行扎堆“爆雷”!?河南村镇银行数百储户走上街头 要求拿回资金

出现“提现难”的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三家村镇银行均为许昌农商银行旗下。许昌农商银行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0亿元,现法定代表人为邢进军。

周三(5月25日),许昌农商行实控人许昌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河南不能提现的五家村镇银行均为独立法人机构且独立运营,许昌农商行不实际控制其经营管理。

公告称,近期,网络流传“河南多家村镇银行不能提现”、“多家村镇银行股东一河南新财富集团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吸收公众资金”,“孙振甫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等相关新闻和舆论,现将情况予以说明。

对于许昌农商行与五家村镇银行的关系,许昌市投资集团表示,许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农商行”)为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柘城黄淮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蔡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黟县新淮河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以上五家村镇银行均为独立法人机构且独立运营,许昌农商行不实际控制其经营管理。

相关阅读:重磅!传河南3家银行冻结储户存款 冻结原因或冻结时间未知

对于许昌市投资集团与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系,许昌市投资集团表示,本公司与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系本公司与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不存在股权投资、资金往来或业务合作关系。目前本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正常,本次事件未对本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也未对本公司公司债券的发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对于孙振甫被有关机关依法侦查的情况说明,许昌市投资集团表示,原许昌农商行副行长孙振甫有关问题,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此外,许昌市投资集团表示,目前本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正常,本次事件未对本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也未对本公司公司债券的发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