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北京今日出现突发疫情!社会面筛查新增阳性 官方:动态清零任务艰巨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30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第35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5月3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其中社会面筛查1例,在丰台区。

刘晓峰指出,今日本市报告1例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提示动态清零的任务艰巨,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防控成果还需巩固,切不可懈怠麻痹,要加快跨区信息横传,强化协同配合,快速排查风险点位和人员,确保第一时间落位管控。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新冠肺炎感染者病例数已经连续8天出现明显下降,已经连续3天实现无社会面病例。

他表示,北京今天又出现了突发疫情,表明北京市动态清零任务艰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快制快、毫不迟疑,严防死守、严防反弹,以每日动态清零的标准,分区分级推进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徐和建指出,要继续加强封管控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隔离人员应足不出户,居家隔离人员应避免与他人接触。发挥社区最小防控单元作用,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百米”。力量要配足、工作要做细,防止疫情外溢。封管控区域内单位、人员实行居家办公或点对点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个人健康状况报告制度。做好服务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满足就医用药等需求。

徐和建还表示,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核酸检测机构的清理、整顿、规范和监管。强化质量控制,提高检测质效,加强采样、检测等各环节监督检查,做到快检快出。进一步优化采样点布局,满足市民群众常态化检测需求。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开展抗原检测。对个别第三方检测机构以非法牟利为目的、违法检测、影响数据检测准确性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惩不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