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股市或将“崛起”!欧洲最大资管公司:A股有望跑赢全球市场 但政府监管压力“余威尚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SA周一(5月30日)表示,随着潜在催化剂的出现,投资者应该为中国股市的表现做好准备。

据Amundi首席投资官文森特莫蒂尔(Vincent Mortier)称,该公司在第一季度的严重抛售中削减了敞口后,开始更加看好中国股市。

他说:“值得关注的关键进展包括可能推出国产mRNA Covid-19疫苗,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在党代会期间采取的任何重新开放措施。”

莫蒂尔在上周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说:“这更多是什么时候会发生的问题,而不是会不会发生的问题。今天减持中国股票是有风险的。最好是增持,因为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这是有价值的。”

根据Amundi网站显示的信息,该公司的旗舰中国股票基金目前管理着5.78亿美元的资产。

莫蒂尔表示,在全球监管超过2万亿美元资产的Amundi看好与中国国内业务密切相关的中国A股,包括非必需消费品、工业和医疗保健板块的股票。但由于监管压力对收益的影响,他对科技公司持谨慎态度。

他说:“鉴于缺乏可预见性,即使价格已经修正,我们今天也不能说它们很便宜。”

莫蒂尔表示,推动遭受重创的中国股市上涨的其他近期催化剂,包括央行为支持经济而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宽松政策,以及在向外国公司开放国内市场方面取得的任何进展。

在信贷领域,莫蒂尔说他看到了中国高收益债券的机会。在房地产行业的不良债务方面,他表示对一些公司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

“有一些公司的债券价格只有面值的30%,我们相信它们不会破产,它们是有价值的。”他说,“这是一个独特的机会。”

由于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破坏性的疫情清零政策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中国股市今年仍面临沉重的抛售压力,基准沪深300指数下跌超过18%。在政府采取措施促进增长以及官员计划放松一些最严格的病毒控制措施的情况下,最近几周市场已经企稳。

一些华尔街银行对中国持乐观态度。摩根大通分析师在认为该行业“不可投资”仅两个月后,将中国科技公司从减持上调至增持,而瑞银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则看好中国股市。尽管如此,贝莱德公司最近还是放弃了看涨的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