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海再传新消息!美参议员率团抵达台湾 解放军派30架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一(5月30日)晚间,台湾防务部门发布即时军事动态,称中国解放军当日派遣30架次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且全数于东沙岛东北方空域活动,架次数创今年第2高纪录。台湾空军依照惯例,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对外公布的正式资讯,今年以来,中国解放军军机单日进入台防空识别区最多架次的时间点为今年1月23日的38架次。

台湾防务部门周一晚发布的即时军事动态内容揭示,中国解放军军机当日派8架次慢速机扰台防空识别区,包含2架次“空警-500”预警机、4架次“运-8”电侦机、1架次“运-8”远干机、1架次“运-8”反潜机。另外22架次为快速战机,分别为6架次“歼-16”战机、8架次“歼-11”战机、4架次“歼-10”战机,以及2架次“苏恺-35”战机、2架次“苏恺-30”战机。

台湾交通部门提供的地图显示,飞机在普拉塔斯群岛东北方向飞行,不过距离台湾本身很远。

北京方面没有立即发表评论。北京方面过去曾表示,这些举动是旨在保护国家主权的演习。

据悉,中国解放军派遣大量军机飞入台湾西南领域之际,美国国会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周一率团抵达台湾进行为期三天访问。据台湾外事部门表示,达克沃斯停留期间将与蔡英文以及多位政府官员会面。

达克沃斯率领的访问团于周一晚间搭乘商务班机抵达台湾。达克沃斯预计将于周二上午和蔡英文进行会谈,讨论一系列“区域安全、经济和贸易合作,以及多项美台双边关系”等议题。

美国在台协会(AIT)周一发表新闻稿指出,达克沃斯此行为其对印太地区访问的一部分,并将与台湾官员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投资、全球供应链,和其它双边利益有关的重大议题。

据悉,作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达克沃斯同时也是参议院台湾连线成员,多次在国会为台湾发声,并推动或联署多项台湾相关议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