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朱立伦访美!台湾国民党主席将展开12日行程 与美国国安会、国务院、国防部等重要官员会面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即将在6月2日,搭机飞往美国展开12天访问行程,除拜会美国国安会、国务院、国防部等美方相关官员,还将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发表演说。

布鲁金斯研究院近日也已预告,当地时间6日将举办朱立伦的公开演讲座谈《台湾的前进之路:与国民党主席朱立坚对话》(Taiwan's path forward: A conversation with KMT Chairman Eric Chu)。

(来源:布鲁金斯研究院网站)

据国民党党内人士指出,这场朱立伦在美国的公开演说,内容包括分享对国际局势看法,谈到台湾与美国的未来,国民党如何与美国加强联系,如何维持台海和平稳定,以及如何看待中国大陆。

这场公开演说是由布鲁金斯研究院与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CSIS)等两家美国重要智库共同主办,朱立伦将就国民党对台湾未来的愿景发表主旨演讲,而在朱立伦演说后,主办单位将安排布鲁金斯高级研究员瑞恩哈斯(Ryan Hass),以及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林邦妮(Bonny Lin)与朱立伦对话,并接受听众提问。

主办单位在活动预告说明中指出,随着今年即将到来的选举以及2024年大选的临近,台湾选民将面临台湾未来的选择,而这个选择可能会对区域与全球安全,以及美国在亚洲的利益产生深远影响。

朱立伦这趟访美之行,连同往返搭机时间总计12天,将走访华府、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第一站是洛杉矶,在华府停留的时间最长,除在美国发表公开演说,并与美国国安会、国务院、国防部等相关重要官员会面,还会前往美国大学参访,与侨界见面,最后一站是旧金山。

台湾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国际部主任黄介正,以及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将陪同朱立伦访美。国民党原订的访美时间是在5月中旬,黄介正接受广播专访时表示,访美行程之所以延后,除考量疫情外,也考量美国总统拜登也将在5月中旬左右出访亚洲,届时拜登的印太团队可能也会随行,而不在华府。

黄介正指出,此次访问美国不是搞选举活动,也不是去跟台湾政党比赛看谁可以见到的层级比较高,主要是希望透过国民党设立驻美代表处,再加上朱立伦访美,告诉美国人,国民党的代表将长住美国,也让美国可以听到台湾对于国际局势、台海安全情势的不同看法。

至于此次朱立伦访美的行程,黄介正表示,华府将是此次访美的重点,预计将会跟美国的国安团队见面,包含白宫、国安会、国务院及国防部,另外也会安排朱立伦进行主题演讲,可能是由美国两到三个智库联合举办,至于地点在哪,目前还没确定。

黄介正说,演讲方向将是分享国民党对于国际局势、台海情势的看法,分析未来5到10年的挑战,以及如何加强台湾与美国关系,以及国民党与美国加强联系,还会触及如何增强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包括兵役役期、国防预算及后备动员能力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