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雅安地震已致4死:均系被飞石砸中!部分房屋出现裂缝、成都东站所有列车暂时停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三(6月1日)17时00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17时0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

四川省地震局专家综合分析研究,此次芦山6.1级地震属2013年“4·20”7.0级地震余震,两次地震相距9公里,发震断裂为双石-大川断裂带。

据新华网记者从四川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19时40分,地震造成芦山县、宝兴县部分乡镇受灾,雅安全市范围接报4死14伤(均在宝兴县),受伤人员已转市、县医院救治。据雅安市委办公室,死亡的4人均是被飞石砸中。

6月1日晚,有记者在震中芦山县太平镇看到,太平镇以及附近村镇的房屋有受损,部分房屋出现了裂缝。

太平镇居民陈先生说,太平镇是2008年“5·12”汶川地震和2013年“4·20”芦山地震的受灾地区,镇上房屋大多为前两次地震灾后重建,设防等级较高,“我家房子就是按9度烈度修的,完全没问题,经受住了这次地震。”

据报道,地震给太平中学的教学楼留下了裂缝。据校方介绍,此次地震给学校教学楼造成了损伤,但主体结构基本安全,学校暂无人员伤亡。

目前,太平中学已经设立了临时安置点,受灾的群众在此休息,有关部门发放了棉被、床铺等基本生活设施,饮食饮水均有保障。

据悉,地震致四川省境内铁路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地震后,铁路成都东站立即扣停站内待发列车,安排工作人员对站内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保站内旅客安全。

目前,成都东站已加开退票窗口,帮助旅客尽快办理退票手续。据悉,因为地震影响造成的晚点、停运,不收退票费。

铁路部门提醒,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站车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