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局势最新消息!对华强硬人物当选为反对派领导人 称“中国是最大的威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5月30日,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当选为澳大利亚反对派自由党新领导人。达顿在当选后指出,中国是最大的威胁,澳大利亚将不得不在未来遇到这种威胁。

(截图来源:澳大利亚天空新闻)

达顿表示,他将支持工党政府提高澳大利亚安全和国防能力的政策,同时概述了他对中国的担忧。

达顿在澳大利亚自由党领导人选举后说,当前的现实是,中国将成为澳大利亚人“有生之年面临的最大问题”,这是“美国人、英国人、日本人、印度人的评估,也是澳大利亚人的评估”。

他说:“我希望我们与中国建立富有成效的关系。我希望它(关系)恢复,但那是中国的问题。”

达顿称,他将致力于让阿尔巴内塞政府为在对华关系问题上出现的“糟糕政策”负责。

达顿说道:“我将支持有助于保护我们国家的政策,以及新政府对启动可能有助于我们保证自身安全的澳英美联盟(AUKUS)和其它措施所做的决定。”

在5月21日的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中,自2019年起担任工党党首、曾在陆克文政府时期担任副总理的安东尼·阿尔巴内塞(Anthony Albanese)带领工党击败了保守派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时隔9年重夺澳大利亚执政权。

在担任国防部长期间,达顿在中国问题上展现出强硬立场。

达顿曾在今年的“澳新军团日”讲话中称,澳大利亚人应该“为战争做好准备”。

针对达顿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回应称,澳方个别政客惯于通过发表抹黑中国、鼓吹战争的疯狂言论来谋取政治私利。对这种卑劣做法,中国人民看得很清楚,国际社会也看得很清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