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感受到星链的“威胁”!SpaceX卫星服务已覆盖全球 若用于军事恐危及国家安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日),中国的军事研究人员在中国《现代国防技术》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说,中国必须发展使星链(Starlink)卫星失效甚至可能被摧毁的能力。该论文地作者强调了星链被用于军事目的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帮助其他国家并威胁到中国的国家安全。

星链不止可以民用也有军事潜力

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的军事研究人员呼吁发展反星链能力,包括硬杀和软杀方法。前者指物理摧毁卫星,如使用导弹,而软杀伤方法则针对卫星的软件和操作系统。

在硬杀和软杀之间,研究人员更倾向于后者,因为物理摧毁卫星会产生空间碎片,可能干扰中国的活动。

此外,研究人员建议开发一个监视系统,有能力追踪每一颗星链卫星。这将解决他们的一个担忧,即在发射军事有效载荷的同时,还可能为星座发射一堆卫星。

该论文中写道:“虽然星链卫星声称是一个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的民用项目,但它有强大的军事背景。其发射场建在军事基地内,而且SpaceX以前从美国空军获得资金,研究星链卫星如何在加密情况下与军用飞机连接。”

中国科学家警告说,星链可以将战斗机和无人机的通信速度提高100倍以上。

作者在论文中指出:“星链卫星可以安装侦察、导航和气象装置,进一步提高美军在侦察遥感、通信中继、导航定位、攻击碰撞和空间掩护等方面的作战能力。”

中国此前就天宫空间站几乎与星链卫星相撞一事向联合国提出了申诉。该空间站为了避开星链卫星,不得不在2021年两次进行规避动作,尽量减少碰撞的机会。

SpaceX星链卫星发展迅速

仅仅摧毁几颗卫星并不会完全摧毁星链的卫星群,因为SpaceX已经发射了超过2500颗卫星。

5月中旬,SpaceX报告说,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已推广到32个国家,截至上周,在获得尼日利亚和莫桑比克监管部门批准后,SpaceX已在所有七大洲获得许可。

据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下一代星链卫星将更大、更强大。他还介绍了Starlink Gen2系统的细节。

马斯克透露,SpaceX已经生产了第一颗Starlink 2.0卫星。新一代卫星长7米(22英尺),重约1.25吨(约2755磅或1250公斤)。相比之下,Starlink 1.0的重量约为573磅(260公斤)。马斯克说,额外的重量是为了使卫星更加有效。

马斯克说:“想想看,每颗卫星能做多少有用的数据。就有用的数据位而言,Starlink 2.0几乎比Starlink 1.0好一个数量级。”

马斯克正在建立一个巨大的互联网卫星星座,希望将总数高达42,000颗的卫星发射到轨道上,以便向世界上遥远的地方提供宽带互联网。

这些卫星已经引起了来自不同方面的批评,中国军事研究人员指出如果这些卫星开始对国家构成威胁,应该要销毁它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