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又一撤退!亚马逊宣布Kindle电子书店将退出中国 网评:“时代的眼泪”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日),亚马逊(Amazon)宣布明年将关闭其在中国的Kindle电子书商店,这是美国科技巨头在中国市场的最新一次撤退。

周四,亚马逊在其微博账号上宣布:“亚马逊将于一年之后即2023年6月30日,在中国停止Kindle电子书店的运营。在此之后,您将不能购买新的电子书。对于已经购买的电子书,您可以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下载,并且可以在此后继续阅读。”

这家电子商务公司说,它已经停止向第三方卖家提供Kindle电子阅读器,不过一些阅读器仍在亚马逊上有售。

Kindle制造商在公告中没有给出退出的原因,但表示其在华现有业务,如物流、广告和设备,不会受到影响。

亚马逊在微博上表示:“亚马逊在中国长期的发展承诺不会改变。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基础,并将继续创新与投入。”

(来源:微博)

2017年,亚马逊负责中国事务的一名前高管对中国官方媒体表示,亚马逊从2013年开始在中国销售Kindle电子阅读器,中国很快成为该业务的一个重要市场。

Airbnb和微软(Microsoft)旗下的领英(LinkedIn)等其他美国科技巨头也纷纷缩减了在中国的业务,原因是来自中国本土企业的竞争日益激烈,互联网审查更为严格。

去年12月,路透社(Reuters)的一项调查详细描述了亚马逊对中国的讨好行为,包括与中国的宣传部门合作推出“中国图书”(China Books)门户网站,部分是为了扩大Kindle在中国的业务。

亚马逊也在2019年关闭了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并将重心转移到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跨境销售上。

Kindle电子书店证实退出中国,引发网民热议。有人认为是电子书阅读器不再风光,Kindle成为“时代的眼泪”。但也有不少网民指出,Kindle只是退出中国,在海外一些国家则仍然提供服务。另有网民认为或是微信读书等内地阅读App抢占了市场,令Kindle经营遇到压力。

一些刚买Kindle阅读器不久的用户,有人抱怨阅读器将沦为“废物”,不过,亚马逊已经发布长文逐一回应多个售后服务问题,还为近期购买阅读器的用家提供退款渠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