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距离中国领海基线不到29海里!美军机在黄海、东海大范围侦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消息,周五(6月3日),美空军一架RC-135U电子侦察机沿着中国大陆东部海岸进行抵近侦察,最近时距离中国领海基线不到29海里。

(图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从公布的图片看,侦查范围包含黄海与东海。

此外,“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微博周四公布,2022年5月,美军累计出动41架次大型侦察机前往南海对大陆进行抵近侦察,较自3月美军机侦察强度有所下降,同时美军侦察机加强了对日本海、朝鲜半岛,以及解放军辽宁舰编队活动的侦察,“因此,5月分南海侦察强度的下降很可能与其他方向的任务有关”。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近日还披露美军航母“雷根号”和“林肯号”5月28日在琉球群岛附近进行了双航母演习。对此,解放军东部战区回应称,为了应对“美台连勾」”,已于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兵种,进行联合战备警巡。

除了美国,俄罗斯也对太平洋有军事动作。俄罗斯国防部周五布,俄军太平洋舰队将于6月3日至10日期间在太平洋区域举行军事演习,共有40艘军舰和支援舰艇以及20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演习,舰艇编队将会与海军航空兵一起搜寻假想敌潜艇,进行战术舰艇编队的防空演练,完成针对水面和空中目标的战斗训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