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严重下滑!中国市场降幅最大 苹果仍是受影响最小的供应商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日),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预测,中国经济降温将成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最大拖累,该预测指出2022年全球出货量将下降3.5%。

IDC最新发布的《全球移动电话季度追踪》预测,2022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下降3.5%,达到13.1亿部。然而,该研究小组却表示,由于苹果对其供应链的控制力更强,而且其在高价位领域的大多数客户受通货膨胀等宏观经济问题的影响较小,因此似乎是受影响最小的厂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今年预计将缩减3800万部,比2021年下降11.5%,占全球出货量减少的80%。由于疫情封锁、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激增的通货膨胀的复合影响,预计中东欧地区的萎缩速度会更快。

IDC全球移动和消费设备跟踪研究总监Nabila Popal在报告中说:“中国的封锁同时打击了全球需求和供应,减少了全球最大市场的需求,收紧了已经受到挑战的供应链的瓶颈。因此,许多制造商削减了今年的订单,包括苹果和三星。”

然而,报告也指出苹果公司似乎是受影响最小的供应商,因为它对其供应链的控制力更强,而且它在高价位市场的大多数客户受通货膨胀等宏观经济问题的影响较小。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苹果公司今年的iPhone产量保持平稳,此前人们曾预计它将增加产量,因为它正在努力实现iPhone 14的大幅升级。苹果公司的稳定表现与它的中国竞争对手形成鲜明对比,后者企业最近遭遇了自大流行病爆发以来最严重的出货量下降。

IDC的全球预测与之前预测的1.6%的增长有所逆转。不过,IDC认为智能手机行业的逆风在今年下半年会逐渐消失,前提是没有任何额外的挫折,并预测2023年将反弹至5%的增长。经过短期的挫折后,到2026年,智能手机市场将实现1.9%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

市场研究人员还看到了更广泛的亚太地区的增长,不包括中国和日本,今年可能会出现3%的增长。

此外,IDC表示,预计2022年5G设备将同比增长25.5%,占新出货量的53%,有近7亿台设备,平均销售价格(ASP)为608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