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突发消息!美空军一架电子侦察机沿广东和海南岛近海进行抵近侦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期关注美军动态的中国半官方机构、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周一(6月6日)最新表示,6月6日上午,美空军一架RC-135U电子侦察机经过巴士海峡,沿着广东和海南岛近海进行抵近侦察。此前6月3日,这架美军机在黄海、东海大范围侦察。

(截图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指出,近期,在美军侦察机序列中,RC-135U可能是行动最激进的,其路线和离中国海岸距离都非常夸张。这类飞机的主要目标还不是中国的海上活动,而是中国大陆纵深的雷达等电子系统。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6月3日发布消息称,当日美空军一架RC-135U电子侦察机沿着中国大陆东部海岸进行抵近侦察,最近时距离中国领海基线不到29海里。

(截图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6月2日表示,2022年5月,美军累计出动41架次大型侦察机前往南海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较自3月美军机侦察强度有所下降。与此同时,美军侦察机加强了对日本海、朝鲜半岛,以及中国辽宁舰编队活动的侦察。因此,5月份南海侦察强度的下降很可能与其他方向的任务有关。侦察架次根据ADS-B信号统计,由于部分美军机在执行侦察任务时采用虚假识别码或不开启信号,因此实际数目更多。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3月27日发布报告称,2021年,美国高度强调对华军事威慑,美军在南海维系着高强度的对华抵近侦察、穿越台湾海峡、前沿存在、战略威慑、“航行自由行动”、演习演训和战场建设等行动。其中,美军大型侦察机的空中抵近侦察约1200架次,数次进逼至距中国大陆领海基线20海里。

北京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负责人胡波曾表示,自2009年以来,美军在南海针对中国军事活动的频次和烈度持续显著提升。美国一方面提升自身在西太平洋地区军事部署,一方面炮制所谓“印太战略”,拉拢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参与其中搅浑南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