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资金正回流!中国从封锁中重新开放,全球资金正在重返亚洲股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从疫情中重新开放,放宽部分限制措施,全球资金回流亚洲股市。

随着中国从新冠肺炎封锁中重新开放,以及美元从长达一年的上涨中回落,在数周的资金流出后,外国投资者正在重返亚洲新兴市场股市。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上周亚洲股市(不包括日本和中国)的资金流入攀升至近27亿美元,为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资金流入最多,各约10亿美元,这两个科技股较多的市场今年的资金流出总额降至400亿美元以下。

(来源:彭博)

“中国放宽限制为该地区消除了不确定性的阴云,为制造业活动的进一步回升创造了空间,”盛宝资本市场(Saxo Capital Markets)的市场策略师Charu Chanana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随着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经济活动的恢复,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引发了人们对亚洲的信心迅速转变。

一些市场参与者还预计,在一系列好坏参半的美国数据出炉后,美元将在短期内见顶。传统上,好坏参半的美国数据一直对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构成支撑。

野村证券(Nomura)策略师Chetan Seth在电子邮件中写道,资本流动能否继续,将取决于中国经济能否持续重启,以及美联储(Fed)是否会放缓加息计划。

“这些情况都不是必然的——至少从我们目前的情况来看是这样,”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