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投行大动作!花旗为亚太业务招募近3000名员工 反复强调中国“重要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表示,花旗计划在未来几年为其亚洲机构业务招聘约3000名新员工,以加强其对已退出消费银行业务的亚洲地区的特别关注。

此前未公布的员工扩张计划,突显出花旗将机构银行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打造成增长引擎的雄心,力求在该地区增加收入。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银行寻求利用其庞大经济体和不断增长的财富的战场。

花旗的机构业务包括投资银行业务,以及提供贸易融资、现金管理、支付和托管等服务的公司和商业银行部门。

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彼得·巴贝杰(Peter Babej)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对亚洲业务发展的真正目标展开讨论。”巴贝杰于2019年上任,此前曾担任世界银行金融机构集团全球负责人。

花旗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和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但花旗在亚洲管理2000亿美元的财富资产,该行计划到2025年将客户资产增加1500亿美元。

花旗在扩大亚洲机构业务之前,2021年还宣布了到2025年为其财富管理部门招聘约2300人的计划。

花旗2021年表示,从13个市场,其中有10个市场都在亚洲,的消费银行业务撤资所释放的70亿美元资本,将要么返还给股东,要么投资于利润丰厚的机构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门。

该银行的主要区域机构业务在香港和新加坡,巴贝杰表示,这两个中心也将是该部门新增3000名员工的重点。银行并未透露该业务现有的员工总数。

他说:“这让你感觉到,无论是从人员角度还是从资本角度来看,我们正在谈论的一组投资的规模都非常重要。”

2021年,花旗设立了独立的财富管理业务,旨在为富裕阶层和超高净值客户提供服务。亚洲财富业务也以新加坡和香港为枢纽中心。

花旗强调:中国的重要性

银行家和分析师上月告诉路透社,在中国的监管打击和COVID-19导致的经济放缓促使客户退出后,大型跨国银行的财富经理正在降低对亚洲的预期。

巴贝杰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亚洲经济也会随之放缓,但相对增长速度仍然高于世界上大多数其他地方。这种增长可以转化为投资组合财富,这是我们非常兴奋的一点,我们能为这些财富提供的全球解决方案与我们的亚洲客户越来越相关。”

巴贝杰认为,尽管面临宏观经济的阻力、北京倡导的“共同富裕”的不确定性,以及COVID-19防控措施带来的重重压力,但中国积累并继续增长的财富仍是“至关重要的”。

巴贝杰称:“即使中国GDP增速较低,但其增速实际上也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共同富裕对客户国际投资的影响难以预测。”

尽管由于受到大流行等因素的影响,预计中国经济2022年将大幅放缓,但花旗亚洲主管表示,中国的经济和地缘政治挑战将是短暂的,不会改变该行的战略。

他说:“尽管地缘政治形势和宏观经济形势存在问号,但从长远来看,我们仍坚信中国的重要性。”

然而,巴贝杰承认,由于中国对入境者实施的强制隔离政策,无法随意前往中国,这对花旗的客户和银行家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他表示:“我们的客户更愿意在Zoom上工作,但总而言之,尤其是从私人银行的角度来看,不能自由的进出确是一个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