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滴滴消息刺激科技股!三张图暗示:中国科技股有望进一步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科技股正受到一波乐观情绪的推动,投资者认为监管部门对该行业的打击可能会缓解,技术指标显示涨幅可能会保持。

周一,在《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监管机构即将结束对滴滴全球的调查后,恒生科技指数上涨至两个月来的高点。技术指标显示,这一增长可能比前几次更持久。

这种转变反映出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情绪发生了更广泛的转变,外界希望,大城市放松对病毒的控制可能会恢复支出和投资。

沪深300指数小幅走高,在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做出乐观预测后,沪深300指数可能还会继续上涨。

以下三个图表可以说明中国科技股人气的改善:

恒生科技指数已攀升至50日移动均线上方,并在该水平上方维持了一周时间。这与过去一年的几次突破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一旦突破这一关口,股市往往会出现短暂的反弹。

该指数目前正在测试100日移动均线,自中国开始打击该行业以来,该指数还没有真正突破过这一水平。

恒生科技指数的MACD指标表明,该指数可能已转向上升趋势。日MACD指标线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零上方,目前位于红色信号线上方,这表明看涨情绪日益强烈。

科技股的估值仍远低于较长期平均水平,这可能表明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恒生科技指数的预期12个月收益市盈率约为25倍,较历史平均水平低25%。

(以上图片来源于彭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