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注意!中国贸易数据明日公布 将显示疫情缓解是否会提振大宗商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9日)中国5月份第一批贸易数据将公布,这些数字应该能显示出当月下旬病毒爆发的缓解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程度。

对全球最大原油买家需求复苏的预期,是目前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外界将密切关注整体石油进口数据,以寻找炼油企业在预期的消费反弹前囤积石油的任何迹象。

不过,按国家分类的原油进口情况要到6月底才会公布,这意味着市场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得到中国正在购买多少俄罗斯原油的官方确认。总体燃油出口数据可能会提供一些线索,显示这家亚洲产能最大的炼油商在帮助缓解全球柴油和汽油短缺方面还有多大空间。

在金属方面,中国的铝出口是否又一个强劲的月份将令人感兴趣。4月份,稀土出口总额跃升至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水平,原因是这种稀缺的金属日益短缺,以及对受制裁打击的俄罗斯的销售增加。

中国铁矿石进口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以寻找这种炼钢原料的复苏反弹能否持续的线索。中国政府已多次承诺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因此这可能引发了钢厂上个月的更多采购。

在农业方面,中国将公布大豆进口水平。由于全球粮食短缺加剧,今年中国大豆进口量大幅上升。这个亚洲最大的经济体高度依赖海外大豆。此外,随着中国优先考虑国内需求,也要注意中国化肥出口的复苏。今年前4个月,中国化肥出口有所下降。

周四还将公布钢铁和稀土出口数据,以及天然气、煤炭、食用油、橡胶和肉类的进口数据。本月晚些时候,也就是6月18日,将公布按国家分列的石油进口数据,以及铝进口和铜出口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