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耐克宣布关闭中国跑步APP 800多万用户说拜拜就拜拜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8日),耐克(Nike)将停用其在中国的Nike Running Club(简称NRC)应用程序,成为最新一家在中国重新配置业务的西方公司。

这家美国运动服装巨头向中国大陆的跑步者发布了一则通知,称因业务调整,该应用将于7月8日在中国大陆“停止服务和运营”。

NRC APP还在告知书中表示,即日起将为有需要的跑者提供数据导出服务,Garmin 旗下运动设备即日起将停止与NRC APP进行数据同步。此前在5月下旬,也有跑友反馈NRC APP在相关页面显示将暂停服务的相关通知,告知将于6月30日停止该跑友所在地区的运营。

在给CNN Business的一份声明中,耐克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未来将为中国跑步者推出一个“本地化”平台,并继续投资更新其在中国的数字平台。

“我们正在为中国打造一个生态系统,专门迎合该地区独特的消费者需求,”这位发言人说。

中国是耐克最大的市场之一。根据该公司最近的年度报告,上一财年,该公司在大中华区(包括香港和台湾)的收入接近83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该公司在亚太其他地区和拉丁美洲的销售额之和。

中国也是该品牌的一个重要制造中心,耐克约五分之一的鞋类和服装在中国生产。

NRC允许用户跟踪自己的跑步情况,并与朋友一起完成挑战。根据该公司在该应用程序上的一份声明,该俱乐部在中国拥有800多万用户,他们的总里程超过6亿公里(近3.73亿英里)。

耐克已通知其在中国的800万用户,该平台将很快停止运行。

耐克表示,当地用户将能够导出他们的健身数据。

据报道,在耐克发布了上述消息后,该话题在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已吸引超7万人次浏览,不少网友对停止服务一事感到遗憾。

“我用这个App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它就这么停了。”一位网友写道。

“我跑的每一步都记录在这里。”另一位网友评论。

近几个月来,西方大公司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发生了一系列变化,此举是其中最新的一个。上周,亚马逊(Amazon)宣布关闭其在美国的Kindle电子书店,并停止向零售商销售Kindle设备。

今年夏天,爱彼迎(Airbnb)将下架其在中国的所有房源,转而专注于出境游游客。该公司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本不断增加。

去年10月,领英(LinkedIn)表示将关闭其在中国的本地平台,理由是“运营环境明显更具挑战性”和合规障碍。

微软(Microsoft)旗下的InJobs平台决定推出一款全新的、本地化程度更高的服务,名为InJobs。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