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外资回来了!封锁也挡不住外资重返中国市场 瑞银首席投资官:中国是亚洲首选市场之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5月,一些外国投资者重返遭受重创的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在经历了数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和全球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后,中国方面加大了刺激经济的努力。

Refinitiv Eikon和香港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尽管严格的防疫措施仍在继续,但外国投资者上个月净买入了价值25亿美元的在华上市股票,为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中国债券市场5月份净流入20亿美元。如果得到中国官方数据的证实,这将终结连续3个月的外资外流。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菲尔(Mark Haefele)表示,由于中国最近放松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措施、政府祭出刺激措施以及股票估值下降,中国是他在亚洲首选的市场之一。

上海于6月1日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新冠肺炎封锁,北京也放松了对新冠肺炎的限制,政策制定者将重点重新转向增长,以推动经济摆脱失控,但分析师表示,经济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恢复更坚实的基础。

对政策转变的预期推动中国蓝筹股沪深300指数在过去一个月里反弹8%。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一度引发了西方可能对中国实施制裁的担忧,而这种担忧也已经消退。国际金融协会表示,中俄友谊引发的这种担忧,在今年第一季度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中国资本外流。

(图源:Refinitiv Eikon)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尽管受到封锁的影响,中国企业2022年的利润预计将增长12.42%,高于亚洲10.9%的平均增速。

中国企业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9.62,为亚洲第二低,仅次于韩国,促使一些投资者考虑逢低吸纳。

今年前5个月,中国股市面临着累计4.65亿美元的海外资金外流,远低于印度的201亿美元、台湾的248亿美元和韩国的113亿美元。

高盛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是否投资世界第二大股市的等式。

然而,这家华尔街投行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对全球投资者进行多元化投资、远离中国或更好地管理中国相关风险的需求不断上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