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批准60款新游戏!美国加息打击科技行业 中国互联网股反成亮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8日),中国批准了自暂停审批以来的第二批视频游戏,标志着官方对互联网公司的立场进一步软化,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有望在第三天上涨。

在长达数月的冻结之后,中国批准了今年的第二批视频游戏,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娱乐市场走向正常化的一步。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周三批准了60款新游戏,这比4月份批准的45款游戏更多,其中包括米哈游。虽然中国腾讯和网易,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但分析师认为被批准前景也在改善。

恒生科技指数在周三(6月8日)跳升超过4%,因为一系列的批准支持了这样的押注:长达一年的监管使该行业失去了2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而这已经接近尾声了。

花旗分析师在给投资者的一份说明中写道:“我们很高兴看到完美世界、盛趣游戏、米哈游和畅游等老牌工作室这次获得了批准,我们认为这可能表明腾讯和网易的游戏在未来几批中获得批准的可能性更高。批准公告也将发出对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政策支持的积极信号。”

杰富瑞分析师也将中国的两大巨头腾讯和网易列为最新批准的可能受益者,还有酷狗等直播平台以及腾讯支持的虎牙和斗鱼。

在游戏审批速度加快之前,本周有报道称,在结束对滴滴出行巨头运营的调查后,中国正准备允许滴滴全球的应用重新进入国内应用商店。这一消息刺激了中国科技股,因为人们对放松监管有更广泛的希望。

直播平台哔哩哔哩是中概股中涨幅最大的公司之一,在美股盘前交易中上涨了8%。在大盘股中,阿里巴巴跳涨5%,京东上涨4.2%。跟踪中国科技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KraneShares CSI China Internet Fund涨幅高达4.4%,延续了前两个交易日9%的涨势。

在经历了从电子商务到金融科技甚至在线教育等泛科技行业的打击后,中国政府最近采取了更为宽松的态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旨在支持中国经济的平稳回升。

本周初,《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监管机构正准备结束对滴滴公司的数据安全调查,并最快在本周将滴滴的主要应用程序重新上线。

安本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总监Adam Montanaro说:“我认为在盈利和监管方面,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了。他说,游戏的批准是政府对互联网经济采取更多支持性语气和姿态的延续。”

在美国市场仍被更高的利率前景所困扰时,饱受打击的中国互联网股票已成为一个亮点。随着中国的主要城市的封锁措施有所放松,再加上一连串好于预期的收益,都在提振投资者对中国公司的风险情绪。

尽管如此,中国政府坚持其“零新冠”的战略仍然令人担忧。一些看跌的策略师,包括德意志银行的Manuel Muehl,仍然认为对中国公司的乐观情绪还不够成熟。

然而,最近的涨幅将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今年的跌幅缩减至15%,超过了纳斯达克100指数22%的跌幅。虽然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已经突破了一条关键的移动平均线,但与去年2月创下的峰值相比,它仍然下跌了60%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