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将放松监管打击?一只72亿美元的中国ETF受追捧,创十年来最大单日资金流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可能会放松对科技行业的监管,值此之际,一只72亿美元的中国ETF刚刚创造了十年来最多的现金增量。

在中国放松对新冠肺炎的限制,并有迹象表明中国将结束对科技公司长达一年的监管打击之后,一只在美国上市的跟踪中国股票的ETF以创纪录的速度吸引了现金。

周二,投资者向规模为72亿美元的iShares MSCI中国ETF(MCHI)投入了近2.7亿美元,这是该基金2011年成立以来的最大单日资金流入。这只追踪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的ETF本周上涨近7%,此前有报道称,中国监管机构正准备结束对滴滴全球(Didi Global Inc.)的调查。

滴滴的消息引发了包括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多家投行分析师的一连串积极预测,人们越来越乐观地认为,遭受重创的中国股市将会反弹。大城市放松对病毒的控制,以及政策制定者的刺激措施,缓解了对国家经济增长的担忧,增强了人们的信心。

“新冠疫情封锁抑制了经济和市场,但如果这种重新开放是可持续的,市场看起来将在中国第三季度会议之前反弹,”Mirae资产全球投资公司的资产管理人Malcolm Dorson说。

去年,中国政府对科技行业的打击(从电子商务到金融科技,甚至在线教育)蔓延至网络游戏领域。当时,监管机构出台了严格措施,限制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并出台了旨在遏制网瘾的新要求。但监管机构放松的另一个迹象是,在冻结数月后,本周他们批准了今年第二批新游戏的销售。

这些举措帮助推动了中概股的反弹。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过去三天上涨,自5月11日以来累计上涨逾40%,不过今年以来仍累计下跌逾10%。

“中国科技股一直受到重创,”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者Charlie Wilson说,他增持了中国股票,管理着11亿美元的新兴市场股票。

Wilson补充称,“我们看到中国大型科技股的估值是10多年来从未见过的。我不认为这些业务会消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