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北京朝阳区酒吧爆发疫情!确诊228个新冠病例 三百万居民接受检测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首都北京周一(6月13日)急忙控制一场由一家24小时营业的酒吧引发的疫情,数百万人面临强制检测,数千人被定向封锁。

天堂超市酒吧(Heaven Supermarket Bar)上周刚刚随着北京的禁令放松而重新开业,但随后发现228个新冠病例与该酒吧有关,这再次表明在世界大部分地区选择与病毒共存的情况下,中国要使其“零新冠”政策获得成功将是多么的困难。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拥有2200万人口的北京实施了一些限制措施,包括敦促人们在家工作,关闭商场和部分交通系统,但北京的大部分场所于6月6日恢复了室内用餐。

上周,随着堂食限制的取消,天堂超市酒吧以大型自助酒类商店为模式,配备了椅子、沙发和桌子,在放开限制后很快聚集了人气。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流行病的预防和控制正处于关键时刻,与北京朝阳区某酒吧有关的疫情仍在发展。”

附近其他被封锁的企业包括天堂按摩SPA会馆。周日,警方的胶带和安保人员封锁了该美容院的入口,当局表示,少数人将被暂时留在美容院里接受检查。

周一,朝阳市在其大约350万居民中启动了为期三天的大规模测试活动。大约1万名酒吧顾客的亲密接触者已经被确认,只能在住宅楼内自行隔离。

由于疫情反弹,朝阳区一些计划中的学校重新开学的时间被推迟了。据路透社报道,周一等待检测的队伍在测试场地周围蜿蜒了100多米。几个住宅区周围安装了大型金属屏障,有穿着防毒服的人在喷洒消毒剂。

当局将疫情描述为“凶猛的”和“爆炸性的”,并说受感染的人在首都16个区中的14个区生活或工作。

北京疫情重新反弹再度引起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前景的担忧。中国不久前才接触经济中心上海长达两个月的封锁,由于中国的封锁搅乱了全球供应链。

当局没有对酒吧爆发疫情的确切原因发表评论。但周一《北京晚报》报道,这次爆发是由防疫方面的漏洞和自满造成的,并说如果它发展下去,“后果可能很严重,而且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