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突发重磅消息!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将关闭中国唯一办事处 澳洲葡萄酒对华出口大幅下滑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二(6月21日)最新报道,澳大利亚领先的葡萄酒行业机构——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Wine Australia)将关闭其在中国的唯一实体办公室,此前澳大利亚葡萄酒对华出口受北京方面的关税影响而大幅下滑。

(截图来源:CNBC)

报道称,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一名发言人说道:“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关闭我们在上海的实体办公室。这一决定是在与澳大利亚葡萄和葡萄酒行业广泛磋商后做出的,是基于当前的环境和市场机会做出的。”

该发言人指出:“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将继续通过我们的葡萄酒贸易和面向消费者的社交媒体渠道来保持我们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并将继续与市场贸易代表在品牌建设和营销活动方面密切合作。”

CNBC称,澳大利亚葡萄酒成为中澳两国紧张关系的一个牺牲品。曾经每年12亿澳元(约合8.3亿美元)的贸易额在3月底已经锐减到2亿多澳元。

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表示,它将继续像在其他市场一样在中国开展业务,通过“与重要的市场代理和营销合作伙伴、展会组织者和教育网络的关系”,CNBC称,这种形式往往用于较小的交易市场。

该行业机构负责通过研究和开发以及建立新的出口市场来支持澳大利亚的葡萄酒行业。

曾经让澳大利亚出口商羡慕的对华贸易在2020年遭到打击,当时中国政府对澳大利亚廉价葡萄酒在中国倾销的指控展开调查。

随后,中国政府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116.2%至218.4%的反倾销税,导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失去竞争力。这一事件正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进行仲裁。

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是一种保护主义关税,各国政府对它们认为低于公平市场价值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这些商品的价格通常低于出口国的国内市场。

这些惩罚性关税是中国对澳大利亚出口的一系列贸易限制措施之一,包括大麦、煤炭和龙虾。

在堪培拉呼吁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而没有与北京进行外交磋商后,两国出现分歧,其中许多限制措施是非正式实施的。

澳大利亚全国葡萄酒生产商协会——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协会(Australian Grape and Wine)表示,上海办事处的关闭并不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该协会指出,尽管面临挑战,出口商仍愿意重返中国市场,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需求依然强劲。

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协会总经理Lee McLean表示:“我们理解并支持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基于运营需求的决定。我们还注意到,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需求仍然强劲,我们希望中国消费者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有机会再次品尝澳大利亚葡萄酒。”

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数据显示,在中国加征关税后,澳大利亚出口商在中国的葡萄酒销售陷入困境。自那以后,它们已经将销售转移到美国和英国等其他市场,但仍面临着供应链和全球货运中断等与疫情相关的挑战。

自那以后,英国已经取代中国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的头号目的地,不过这个市场的规模还不到中国市场最鼎盛时期的一半。

澳大利亚60%的葡萄酒产量用于出口,中国此前占到其出口的40%左右。

但是,在澳大利亚工党新一届政府当选后,最近几个星期,这两个主要贸易伙伴之间出现一些缓和的迹象。

本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新任国防部长马勒斯(Richard Marles)和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的间隙举行了会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