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重量级表态!耶伦:特朗普时代部分对华关税已失去战略目的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周日(6月19日)表示,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遗留下来的部分对华关税已“失去其战略目的”。她并补充说,拜登(Joe Biden)总统正在审议这些关税,把它们作为降低通货膨胀的一种方式。

(截图来源:美国新闻网站Newsmax)

拜登政府的另一名官员、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补充说,总统也在考虑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作为降低油价的一种选择。

这些官员周日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拜登政府正在努力应对通货膨胀和创纪录的高油价。

耶伦周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拜登总统正在研究对华关税政策。”

她补充说:“我们都认识到,中国采取了一系列不公平的贸易做法,这对解决这些做法很重要,但我们继承的关税有些没有战略目的,还增加了消费者的成本。”

耶伦没有列出任何具体的关税,并拒绝透露拜登政府可能在何时做出决定。

拜登6月18日表示,他正在考虑取消前任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和2019年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爆发了激烈的贸易战。

拜登证实,他“很快”会再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预计最快7月。

格兰霍姆告诉CNN,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不是不可能的”。

格兰霍姆和耶伦重申了拜登的立场,即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耶伦表示,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支出仍然强劲。

耶伦说:“随着劳动力市场复苏,且我们达到充分就业,美国经济一直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现在,我们期望向平稳增长过渡。”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美国是否会陷入衰退,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高管、美联储和政府官员讨论的话题。《华尔街日报》6月19日报道称,44%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明年会出现衰退。

今年5月,美国通胀率高达8.6%,创下40年来新高。ABC称,通货膨胀使美国家庭每月多花费350美元,消费者信心指数上个月触及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点,物价压力日益冲击经济。

此前,耶伦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听证会上曾表示,尽管一些关税对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很重要,但对中国加征关税的成本最终由美国人支付。

在新冠疫情暴发前,关税刚刚生效时,美国通货膨胀年率只有2%。

据美国Axios新闻网6月14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最早将于6月发布相关公告,确定哪些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应该免除依据“301条款”加征的关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