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警惕中国经济再遭打击!中国制造业中心广东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到最高级别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受汛情影响,中国制造业中心广东省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这可能会进一步影响供应链。

由于遭遇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降雨,中国制造业中心广东将防汛预警级别提高到最高水平,这导致更多人员撤离,并可能导致供应链进一步中断,尤其是在经济持续受新冠肺炎相关封锁影响之际。

根据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通知,周二晚些时候,广东省将防汛应急响应提高到最高级别,要求有风险的地区采取“必要步骤”及时采取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的一项或多项必要措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雨的影响,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韶关在过去几天发生“严重洪灾”后,要求大多数企业停产,并暂停公共交通。韶关是广东北部的一个主要工业生产中心,毗邻湖南和江西两省。

中铁广州集团有限公司停运途经韶关的列车。周三,邻近的清远市多个地区停课,因为降雨导致水库水位上升到危险水平。

过去一个月,广东以及南部省份福建和广西遭遇了创纪录的降雨,迫使数百万人从珠江流域的低洼地区撤离。据新华社报道,从5月1日到6月15日,这三个地区的平均降水量达到621毫米,是60年来的最高水平。

洪水在夏季并不罕见,尤其是在低洼地区,但随着地球变暖,它们将变得更加极端和频繁。

洪水的图片令人震惊。官方媒体的照片显示,韶关的人们在被改造成临时避难所的学校里挤成一团,在操场上搭起了数百顶帐篷。新华社的一张照片显示,江西省婺源县数十座高层建筑被洪水包围。

据中国媒体报道,分析人士警告称,包括南方省份洪水和北方干旱在内的极端天气,将影响粮食、蔬菜和猪的生产,并推高国内通胀。

中国国家气象中心周一早些时候警告称,未来10天,南方省份将继续遭遇频繁的强风暴,一些农田将遭受洪灾,水稻、玉米和蔬菜作物将受损。高湿度也有利于害虫的爆发。

到目前为止,最严重的洪灾已经被控制在广东省北部,将对该省一些最大的制造企业的潜在影响降到最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的总部都位于该省。任何对制造业、航运和物流业务的威胁,都可能对尚未从主要城市的大范围封锁中恢复的中国经济造成再次打击。

据彭博估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仅为4.3%,远低于政府设定的5.5%左右的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