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贸易新消息!消息人士:在G7峰会前,拜登不太可能就中国关税问题做出决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贸易传来新消息!据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称,在七国集团峰会之前,拜登不会就中国关税问题采取行动。

知情人士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正考虑取消对一系列中国商品的关税,以抑制通胀,但在下周七国集团(G7)峰会之前不太可能做出决定。

三位消息人士称,白宫官员上周五与拜登讨论了减少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中国的部分惩罚性关税的选项,包括可能大幅削减。他们说,任何可能的最终行动的规模尚未决定。

消息人士称,拜登的顾问正在研究特朗普时代对数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他们认为其中许多商品缺乏战略价值。

白宫发言人说,目标是使关税与美国的经济和战略重点保持一致,维护工人和关键行业的利益,同时避免“不必要地增加美国人的成本”。

两位消息人士称,拜登的主要助手在关税问题上进行了数周的激烈辩论,拜登倾向于在关税问题上迅速采取行动,希望在11月8日国会中期选举之前利用一切手段来降低飙升的通胀。

拜登总统周六告诉记者,他正在做决定。

“关于这个问题的对话正在进行,而且正在加强。”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但这不是取消或不取消所有关税的二元选择。它必须具有战略意义。”

前美国贸易官员、现国会顾问游说公司的负责人Margaret Cekuta说,降低关税对通胀的影响可能有限,可能需要大约8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生效。

“从经济上讲,这没有意义,但它有助于对抗高通胀带来的心理影响,”她说,并补充说,政府正在试图分析哪些关税细目可能对价格影响最大。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一项政府提案呼吁取消特朗普对中国出口消费品征收的大部分惩罚性关税,除了与最初的301调查有关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的关税以外,301调查的重点是电路板、半导体和其他“战略”商品。该提案还排除了对钢铁和铝关税的改变。

但它可能会取消在2018年和2019年被大量加征的消费品关税,当时特朗普与北京的贸易战升级——当时征收的关税约为3200亿美元。这些商品包括互联网路由器、蓝牙设备、真空吸尘器、行李箱和乙烯基地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