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局势重要消息!拜登计划与中国领导人对话以讨论关税问题 中方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6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他计划与中国领导人对话,以讨论对华关税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问询表示,目前没有可以提供的消息,但强调中美元首保持交往十分重要。

据法新社6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计划与中国国家主席进行接触,但双方还未商定时间。拜登对记者说:“我打算与习主席谈一下,但我们还没确定时间。”

(截图来源:法新社)

自今年3月两位领导人通话后,目前中美两国关系仍处高度紧张状态。

法新社报道称,拜登计划与中方通话的部分原因是四年前美国对华加征的部分关税即将到期。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7月6日和2018年8月23日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将于今年7月6日和8月23日到期。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法新社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称其计划与习近平主席通话,讨论取消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日期和时间是否已确定?

汪文斌表示,我没有可以提供的消息。需要强调的是,中美两国元首保持交往十分重要,具体应由双方通过外交途径共同商定,并为此营造有利条件和氛围。

(截图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路透社6月21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拜登上周与白宫官员就前任总统特朗普时期对数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可能对其进行大幅削减,不过未形成最终决定,且在七国集团(G7)峰会之前不太可能就此做出相关决定。

据彭博社6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8日表示,他将“很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眼下,他正在考量是否要解除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关于放宽对华关税一事,拜登在特拉华州海滨别墅附近骑完自行车后对记者说:“我正在做决定。”

(截图来源:彭博社)

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助理们正在完成对美国关税政策的审查,并向总统提出建议。

近期,拜登在控制该国4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方面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国内压力。迫于高物价的压力,近期美国政府主要官员不断放风要取消对华加征关税。

据彭博社6月16日报道,据华盛顿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正努力安排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今年夏天通话。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更多关于美方的谈话重点,但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强调了在与北京的关系上设置“护栏”的重要性,以防止分歧升级为危机。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可能最早在今年7月举行夏季通话,但两位领导人的任何面对面会晤都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女发言人6月16日说,目前没有两位领导人通话或会议的安排,但拜登政府继续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应对与中国的竞争。

拜登与习近平于今年3月18日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视频通话,这是两位领导人在俄乌战争以来首次通话。根据白宫公布谈话内容,拜登当时警告中国政府,若提供任何对俄罗斯支持,将承担“后果”。

中国公布的对话内容涵盖的讨论更广泛,包括“乌克兰局势”。根据中国的摘要,习近平对拜登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事件再次表明,各国不应该走到兵戎相向的地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