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亚洲买家成为俄乌战争的受益者?俄罗斯石油正涌入中国炼油行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罗斯能源遭到西方制裁之际,据媒体报道,俄罗斯石油正在进入中国炼油行业的更多角落。

廉价的俄罗斯石油正在进入中国炼油行业的更多角落,来自沿海和内陆地区的买家正在抢购美国和欧洲无法触及的货物。

海关数据显示,上个月,在全国九个行政区注册的中国公司进口了创纪录数量的俄罗斯原油。自2020年1月以来,出货量到达的实体最多,表明它们正在亚洲最大的炼油市场寻找新客户。

亚洲买家一直是欧洲冲突的主要受益者。在美国、英国和欧盟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其实施制裁后,中国和印度从俄罗斯进口了创纪录数量的原油。

让普京政府无法获得丰厚石油收入的努力,颠覆了全球石油流动,这引发了对替代能源的争夺,从而释放了俄罗斯对该地区有意愿的买家的供应。

海关数据显示,上个月中国以平均每桶93美元的价格购买俄罗斯石油,比同期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石油便宜17美元。等级包括从俄罗斯远东港口Kozmino装载的ESPO原油,以及旗舰乌拉尔原油。

数据显示,在创纪录的842万吨(每天200万桶)俄罗斯原油进口中,约32%是由在中国首都北京注册的公司进行的。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和中国石化集团(Sinopec Group)等石油巨头在内的大多数国有炼油企业都设在北京。

俄罗斯30%以上的采购是由黑龙江的实体进口的。黑龙江是中国东北一个与俄罗斯接壤的内陆地区。这些流动可能是通过内陆ESPO管道完成的。黑龙江是中石油多家炼油厂的所在地。

另外,数据分析公司Vortexa Ltd.的分析师Emma Li说,该公司对俄罗斯通过ESPO管道向中国输送的石油量的估计显示,该设施正在以最大容量运行。

海关数据显示,在山东、江苏、辽宁、浙江、河南、河北和广西注册的公司也进口了大量俄罗斯石油。山东是中国民营炼油企业的所在地,这些企业的总产能约占中国总产能的四分之一。

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没有具体说明购买和消费标的大宗商品的具体公司。在某一地点注册的实体可以在其注册区域以外的地区经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