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军舰绕行日本列岛!日防卫大臣:可视为是对日本的示威行动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与俄罗斯近期不约而同都派出军舰编队绕行日本,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6月22日表示,中俄两国欲彰显军事存在感,也可以视为是对日本的示威行动。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6月22日在柬埔寨举行记者会,关于中国、俄罗斯海军舰艇似乎绕日本列岛一周的航行,指出是较短期间内的同样路线,岸信夫强调提高警惕称“两国彰显军事存在感,也可以认为是对我国的示威行动”。

岸信夫还透露称另有总计6艘中国舰艇21日至22日通过冲绳附近,从东海进入太平洋。根据介绍,通过冲绳的6艘中,4艘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2艘从与那国岛和台湾之间通过。

岸信夫还提及中国29架军机21日进入台湾西南部的防空识别区一事称:“需要继续关注。将确保日本周边的警戒监视活动万无一失。”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20日发布消息称,20日上午10点左右,2艘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和1艘补给舰从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经北海道近海南下进入太平洋一侧。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共同社称,中方舰艇似乎采用绕行日本列岛一周的航线,日方实施了警戒。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在日本周边,本月还有俄罗斯舰艇在太平洋一侧活动。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19日发布消息称,当日有5艘俄舰艇从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进入东海。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俄军舰连日来的航行路线相当于“绕行日本近半圈”。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