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因涉嫌支持俄罗斯军工产业 5家中企被美国商务部列入黑名单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领导的政府当地时间周二(6月28日)将五家中国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理由是它们涉嫌支持俄罗斯军事和国防工业。

(截图来源:路透社)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指出,这5家公司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之前就已经向许多被关注的俄罗斯企业实体提供物品,并在俄罗斯企业实体遭受制裁后,继续与之合作、签订合约。

除5家中国公司外,美国商务部还将来自俄罗斯、阿联酋、立陶宛、巴基斯坦、新加坡、英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等国的另外31个实体添加到了黑名单当中。路透社称,这36家公司中有25家在中国开展业务。

负责工业和安全的美商务部副部长埃斯特维兹(Alan Estevez)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的行动向全球各地的实体和个人发出了强有力的信息,如果他们寻求支持俄罗斯,美国也将与他们断绝关系。”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强调,中方没有向俄罗斯或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未来将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中国企业的权利。

中国驻美使馆并指出,美方相关制裁已违反国际法。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因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而受到美国和盟友的惩罚,美国制裁了大量俄罗斯公司和寡头,并将其他一些企业列入了贸易黑名单。莫斯科称这是一次“特殊军事行动”。

虽然美国官员此前曾证实中国总体上遵守了这些限制,但美国政府誓言将密切监测遵守情况,并严格执行这些规定。

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长肯德勒(Thea Rozman Kendler)在同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一方违反了美国法律,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无论他们位于哪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