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最新消息:中国对俄出口跳涨14% 人民币-卢布交易量触及6个月新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中国对俄出口增加,中国上月人民币对卢布的交易量飙升至六个月来的高点。

(来源:彭博社)

根据彭博社引用的中国外汇交易系统6月份的数据,在银行间市场,两种货币之间的现货交易上升到3.21亿元,或4800万美元

今年5月,中国对俄出口增长14%,因为俄罗斯寻求替代因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而受到西方制裁的商品。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一名策略师表示:“交易量的反弹可能与中俄货物贸易升温有关。”

中国从新冠疫情封锁中重新开放经济,导致商业和金融活动增加,由于供应链障碍的缓解,出货量也可能上升。在岸美元兑人民币现货交易在6月份也出现反弹。

与此同时,中国继续在世界舞台上推动人民币升值,以挑战美元的主导地位。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正在与五个国家和国际清算银行(BIS)建立人民币储备。此举意在提供一个替代以美元为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机构。

但俄罗斯也采取了有利于人民币的措施。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最大的水泥生产商正在用人民币购买俄罗斯商品,交易员们表示,类似的交易还将继续进行。

“此举意义重大,”一位外汇交易员对路透表示。“在我过去25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任何印度实体在国际贸易中用人民币支付。这基本上是在回避美元。”

周五,人民币兑美元的现货交易价在略高于6.70的水平徘徊,年初至今上涨了5.4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