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最新消息!中国已清关超10亿美元的澳大利亚积压煤炭 但不要指望北京会很快购买更多澳煤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五(7月1日)最新报道,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已经完成了对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澳大利亚积压煤炭的清关工作。

但分析师表示,中国煤炭买家不太可能很快开始购买澳大利亚的新煤炭供应。这是因为煤炭库存一直在增加,当地产量更高,而俄罗斯等出口商以折扣价购买的煤炭供应量也在增加。

自去年10月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在卸载滞留在中国港口外的澳大利亚煤炭。此前,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停电。

由于煤价飙升,发电厂减少发电量以避免损失,全国各地纷纷停电。

2020年,在两国外交冲突后,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煤炭和其他商品出口实施了限制。许多前往中国的船只在中国海岸搁浅,无法停靠。

大宗商品情报集团Kpler和彭博社进行的跟踪显示,在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可以看到港口外停泊着50多艘船只。

不过,中国海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价值约13亿美元的煤炭已被卸货和清关。

超过800万吨的炼焦煤是生产钢铁所必需的,而大约600万吨是用于发电的动力煤。

据中国海关称,此后中国再也没有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

尽管中澳两国关系最新有所缓和,但分析人士表示,当地充足的煤炭库存以及煤炭需求的下降——尤其是中国钢铁行业的需求——意味着中国在短期内重新购买澳大利亚煤炭的可能性降低了。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中国经济放缓,近几个月钢铁需求也有所下降。

Astris Advisory KK Japan大宗商品策略师Ian Roper表示:“从中期和长期来看,市场可能会对质量非常高的(澳大利亚)焦煤有一些需求,但考虑到钢铁市场和钢铁利润率的疲弱程度,目前我不确定中国是否会愿意以目前的价格收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